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

雞湯料理御膳煲湯 幸福滴雞





今年起每周工時縮減至40小時,勞工國定假日也配合減少七天;但日前立法院將「勞基法」施行細則由備查改為審查,勞動部長陳雄文昨(24)日態度強硬表示,若立法院重審決定恢復七天國定假日,他「絕不會執行,不留下惡名」、「民進黨可以上台後自己做」。

陳雄文表示,勞動部當時花了一年時間在各地辦了35場座談會,若後續立法院片面撤銷,他有必要跟資方說明,了解資方營運衝擊。他並估算,全國勞工休假一天的成本為90億元,七天約要633億元,且國內傳統雞精 滴雞精 比較99%都是中小企業,衝擊很大。

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規定,下周立法院若滴雞精 懷孕什麼時候喝勤億 雞高湯審查通過撤回「勞基法」施行細則修正案,勞動部應於兩個月內更正或廢止,逾期未更正或廢止,該命令失效。

不過,若依陳雄文的態度,即使立法院下周審議後決定退回該行政命令,520前馬政府不會更正或執行,須等民進黨政府上台後予以更正或廢止,或逕行讓該命令逾期失效。

陳雄文昨赴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備詢,民進黨立委鍾孔炤指勞動部刪除勞工七天國定假日是違法,做錯了;陳雄文立即回應,「我沒有錯」、「我沒有違法,如果有,你可以告我,把我移送」。雙方你來我往,場面一度火爆。

陳雄文表示,當時推動縮短工時案的配套,包括每月加班工時上限從46小時增加為54小時,以及勞工國定假日下修成與公務員一致,這是與資方獲致的共識,如果現在片面推翻,「這是什麼政府」。今年起「勞基法」法定工時縮短為40小時、推動周休二日後,勞動部也配套修正勞基法施行細則,將勞工國定假日由19天刪減為12天,因勞團抗議,立法院日前也將該行政命令由備查改為審查,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預計下周排審。

不過即將成為執政黨的民進黨,現也面對資方壓力,加上恢復勞工七天國定假日中,包含了「革命先烈紀念日」、「先總統蔣公紀念日」、「國父誕辰紀念日」等政治意涵的國定假日,並不符合民進黨意識型態,因此下周是否會通過勞工國定假日恢復為19天的規定,有待觀察。


更多udn報導:男女星太速配 影迷拜託他們在一起?朱學恒諷沒腿也能劈腿 讓他大怒

冬蟲夏草雞精 糖尿病雞湯料理御膳煲湯







9479A4E770E0DC5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